【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歡】日本共同社12月13日援引日政府相關人士消息透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2日深商務中心夜應約與美國副總統拜登進行了約一個小時的電話會談。報道稱,拜登向安倍通報說,他在訪問北京時曾表示“不能容忍”中國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安倍與拜登還確認日美兩國將繼續就防空識別區問題合作。
  拜登還表示,韓國總統樸槿惠對日韓首腦會談的態度是“現在usb即便見面也不會談得順利”。
  據美國白宮透露,拜登在電話會談中就識別區借貸問題再度敦促“構築兩國間的聯絡機制以避免危機”。
  關於陷入僵局的“跨太平洋伙伴關係協定”談判,安倍與拜登就解決日美間存在分歧的5種重要農產品及日本車對美出口相關問題、儘早使談判取得成果達成了共識。  (原新成屋標題:拜登與安倍通電話 再促建中日聯絡機制避免危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jtknrcoslwz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