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以來,全省各級各部門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和省委實施辦法,深入開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認真履行職責,嚴明紀律,嚴肅查處侵害群眾利益行為。省紀委決定將各地查處的6起侵害群眾利益典型問題進行通報。
  這6起侵害群眾利益典型問題是:紅河哈尼族彞族自治州綠春縣商務局原局長羅存德濫用職權截留財政補貼資金問題。2007年11月至2010年,羅存德利用任綠春縣商務局局長之便,在國家實施病害豬無害化處理財政補貼過程中,安排單位相關人員虛報2008年至2010年全縣病害豬損失數和無害化處理數,截留2007年11月至2010年3年零兩個月的全縣病害豬損失和無害化處理補貼資金32.562萬元(其中存在賬外使用資金17.276萬元),截至2011年11月29日已列支完,主要用於單位日常工作運轉和發放幹部職工福利。綠春縣紀委監察局給予羅存德留黨察看一年、行政降級處分。
  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勐臘縣勐捧鎮農業綜合服務中心主任白建華伙同他人截留私分橡膠良種苗木補貼問題。白建華於2010年、2011年在實施國家橡膠良種苗木補貼工作中,利用職務之便伙同他人截留私分良種補貼3.5475萬元,其中白建華分得2.005萬元,鑒於白建華在案發後能夠積極向組織和司法機關如實坦白交代自己的違法違紀行為,並主動退繳贓款,勐臘縣紀委給予白建華留黨察看兩年處分。
  曲靖市富源縣後所鎮洗洋塘村黨總支書記王建林伙同他人私分山林補償款問題。王建林伙同洗洋塘村委會主任楊永青、洗洋塘村民小組黨支部書記王興榮、村小組組長吳大華、阿依諾村黨總支書記王根榮,於2012年6月截留私分村民小組集體林地補償款24.34萬元。富源縣紀委給予王建林、楊永青、王興榮、王根榮開除黨籍處分,取消吳大華預備黨員資格,涉嫌違法問題移交司法機關處理。  (原標題:雲南省紀委通報查處6起侵害群眾利益典型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jtknrcoslwz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