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慶晚報訊 昨日,重慶市紅十字會2014年博愛送萬家活動啟動暨紅十字募捐箱開箱救助儀式,在市紅十字機關會議室舉行。重慶晚報記者瞭解到,去年我市72個紅十字募捐箱募集善款19279.40元,其中軌道線上設立的募捐箱募集17624元,約占91%。
  據瞭解,市紅十字會此次發放救助金10.3萬元,救助17個區縣的45名特困群眾。
  由於零鈔太多,去年一月,市紅十字會向全市徵集了20名志願者專職點鈔。一年過去了,志願者只剩下侯成一人。
  記者瞭解到,今年20歲的侯成,從事酒店床上用品銷售工作。當上志願者後,他一般20多天去清理一次募捐箱,一次約花2-3小時。“還是有點枯燥,看著那麼大一堆零錢,不知道要數好久。”侯成說,想想這些都是別人贈送的愛心,而自己正在收集他們的心意,也就不計較了。
  “也有幾次想放棄。”侯成說,自己雖然不用坐班,但每天仍要6點起床。“有時候晚上接到周末要早起開箱的電話,睡不到懶覺了,也有點猶豫。”侯成說,想想自己已經報了名,已經成了一名志願者,就有責任把義務進行到底。
  “去了兩次,由於課程加重,從學校過來的時間太長,就沒有再參加了。”來自西南大學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的大二學生向星星稱。記者還採訪了3位曾經的志願者,有的因為身體受傷,有的因為工作調動,也有的因為時間調整不過來而不得不放棄。
  市紅會賑濟部部長杜興華在對志願者表示理解的同時,希望再次委托重慶晚報向社會發出聲音,召集志願者,“這是一個公益活動,參加的志願者沒有工資,沒有任何福利。”
  據介紹,年齡在18-60歲,在主城區生活工作的市民,無論男女,都可撥打報名電話63624213。市紅十字會進行初步篩選後,進行紅十字會基礎知識等培訓,再通過篩選,就可成為募捐箱志願服務人員。
  重慶晚報記者 劉露瑤  (原標題:軌道線上募捐占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jtknrcoslwz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