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9日,在丹麥哥本哈根動物園,一名獸醫準桃園二手餐飲設備備解剖長頸鹿“馬裡烏斯”的屍體。
  引發全球數萬化療飲食禁忌網民請願的丹麥長頸鹿“馬裡烏斯”9日在哥本哈根動物園按原計劃遭處死。在游客圍觀與媒體直播下,獸醫解剖屍體,把大塊鹿肉送入獅籠。“馬裡烏斯”死後,園長遭到死亡威脅。
  最後時刻吃著麵包抗癌食物很開心
  哥本哈根動物園獸醫馬斯·貝特爾森當天告室內裝潢訴丹麥《號外報》記者,動物園為“馬裡烏斯”提供的最後一餐是黑麥麵包。
  貝特爾森說,“馬裡烏斯”平時主要以乾草和其他較乾燥食物飼養化療飲食輔助,對它來說,黑麥麵包相當於“糖果”。
  在“糖果”誘惑下,“馬裡烏斯”走出鹿舍,吃起了麵包。貝特爾森隨後接近“馬裡烏斯”,用系簧槍抵住它的下巴,扣動扳機,射出的一枚小鋼錘瞬間擊入大腦。
  “我們也可以把它拉進獸醫診所再擊昏它,但那會讓它有壓力,沒有必要,”貝特爾森說,“對‘馬裡烏斯’來說,今天和其他日子差不多,只是有點短。”
  按貝特爾森的說法,這頭長頸鹿在生命的最後時刻“吃著麵包,很開心”。
  長頸鹿肉成為獅子大餐
  在《號外報》網站直播下,獸醫們現場解剖“馬裡烏斯”的屍體,腸、咽喉、生殖器等器官將用於科學研究,其餘成為動物園獅子的大餐。
  包括一些兒童在內,50多名游客目睹這一過程。按動物園方面的說法,現場解剖的目的是向民眾傳播動物學知識。“其實我很自豪,”動物園發言人托比亞斯·斯滕貝克說,“因為我們讓孩子們增長了很多有關長頸鹿身體結構的知識,這是他們不可能通過看長頸鹿照片獲得的。”
  哥本哈根動物園本月5日宣佈將處死這頭18個月大且身體健康的長頸鹿,原因是它來源於近親繁殖,基因可能影響種群的健康繁衍,不符合歐洲動物園管理機構規定。
  這一計劃觸發不少動物保護人士強烈反應。“馬裡烏斯”被處決前,為拯救它而發起的互聯網請願已徵集到兩萬多個簽名。
  瑞典《晚報》報道,動物園園長9日下午收到死亡威脅。
  園方拒絕轉讓因有規定
  發言人斯滕貝克證實,園方曾收到其他一些動物園希望收養“馬裡烏斯”的提議,還有人出價50萬歐元(約合68萬美元)購買它。
  斯滕貝克解釋說,作為歐洲動物園與水族館協會成員,哥本哈根動物園對園內動物只有管理權,沒有所有權。因此,所有涉及動物的轉讓必須依照協會規定執行。
  哥本哈根動物園科學部門主管本特·霍爾斯特確認,園方拒絕了瑞典一家動物園引進“馬裡烏斯”的提議,原因是對方的飼養環境不符合歐洲動物園與水族館協會標準。
  一家曾提出接手“馬裡烏斯”的英國動物園9日表示,為哥本哈根方面處死這頭長頸鹿“深感悲傷”。
  不過,按照霍爾斯特的說法,長頸鹿與其他動物沒有本質區別,人們不必為處死一頭長頸鹿反應過度。
  (原標題:丹麥長頸鹿“死刑”遭圍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jtknrcoslwz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