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6日電 據浙江溫州僑辦網站消息,日前從國僑辦華文教育基地溫州大學獲悉,該校今年將首次面向港澳臺地區學生及華僑考生招收本科生。
  作為教育部備案高校,今年溫州大學將直接出現在聯招系統的學校選項中,學生填選志願時,直接在系統中點選其為意向學校即可。考生須於3月1日至3月15日(周六、日除外)登錄聯招辦網站(www.ecogd.edu.cn)進行預報名。考試時間為5月24日、25日。
  報名聯合招生考試的考生須具有高中畢業文化程度(相當於中學六年級),持香港或澳門永久性居民身份證或非永久居民身份證和《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臺灣地區考生持《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均可參加報名。
  特別規定,華僑考生必須是取得外國長期或永久居留權,且最近四年(截至報名時間結束止)之內有在國外實際居住2年以上的記錄(一年中實際在國外居住滿9個月可按一年計算。出國留學和因公出國工作不能視為定居)。
  報名時考生本人須持中國駐外使(領)館出具的取得在外國長期或永久居留權的公證書或認證書(中文或英文)以及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參加報名。華僑考生須在上海、福建或廣州報考點報名考試,北京和港澳地區報考點不受理華僑考生報考。
  據悉,溫州大學於2011年專門面向持外國國籍的華僑子女舉辦華裔本科教育項目,設有國際經濟與貿易和市場營銷兩個專業,採用中英雙語教學。今年,除該項目正常招生外,持中國國籍,符合報考資格的華僑學生也將可以通過全國高校聯合招生考試,就讀溫州大學。
  有關詳細的報考和專業等信息,考生可咨詢溫州大學國際合作學院港澳台僑聯考招生辦,電話:0086-577—86680971 或88368612,也可查詢溫州大學國際合作學院網站:http://gh.wzu.edu.cn/。(劉時敏)  (原標題:華教基地溫州大學首次招收港澳台及華僑本科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jtknrcoslwz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