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外電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18日在國家議會就克裡米亞公投發表講話。他說,克裡米亞過去以及現在都是俄羅斯“不可分割的”部分。他說,克裡米亞與俄羅斯有很強的歷史與文化聯繫。克裡米亞和塞瓦斯托波爾16日就地位問題舉行了全民公投。根據100%選票的結果表明,96.77%參加投票的選民贊成克裡米亞加入俄羅斯聯邦,投票率為83.1%。 克裡米亞議會17日宣佈從烏克蘭“獨立”,申請加入俄羅斯。17日,俄羅斯聯邦總統普京簽署總統令,承認克裡米亞共和國為主權獨立國家。
  中新網3月19日電 據外媒報道,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18日宣佈,將克裡米亞半島併入了俄羅斯聯邦(Russian Federation)。報道稱,這一舉動引發了冷戰結束以來歐洲最嚴重的安全危機。
  18日,普京與克裡米亞新總理就克裡米亞加入俄羅斯簽署了一份條約;俄羅斯黑海艦隊的大本營、克裡米亞港口城市塞瓦斯托波爾(Sevastopol)作為另一個聯邦主體加入了俄羅斯。
  報道稱,克裡米亞公投入俄“受到了國際社會的廣泛譴責”;俄羅斯“搶占”克裡米亞的舉動,引發了冷戰結束以來歐洲最嚴重的安全危機。
  莫斯科方面的行動也使數千名烏克蘭軍人的未來被畫上問號。目前這些軍人駐守的基地被不佩戴任何徽章的部隊包圍著。烏克蘭國防部表示,已有一名軍人被槍殺,而在克裡米亞首府辛菲羅波爾(Simferopol)的一處軍事設施,蒙面武裝分子與烏克蘭軍人發生了衝突。
  正在波蘭訪問的美國副總統喬·拜登(Joe Biden)帶領國際社會譴責了俄羅斯的行為,稱普京吞併克裡米亞之舉“無非是搶地”。
  美國總統奧巴馬邀請七國集團(G7)的其它國家領導人下周在海牙開會,討論這場危機。
  不過,在普京表示“沒有必要”分裂烏克蘭之後,俄羅斯股市繼續反彈,莫斯科Micex指數收盤漲4.1%。
  普京說,克裡米亞人民已決定該地區的命運,全民公投是他們自由意志的勝利。他反駁了西方對這場公投的批評,並重申他對公投結果的支持。
  “阿爾巴尼亞族人能做的事,克裡米亞人為什麼就不能做?”他問道,將克裡米亞半島的獨立與阿爾巴尼亞族裔為主的科索沃地區脫離塞爾維亞相提並論。“你不能在某一天把一樣東西說成是黑的,第二天又把它說成是白的。”
  普京把莫斯科與西方鬧翻的決定形容為他的國家數十年、甚至幾個世紀遭受欺凌的後果。
  美國和歐盟發出信號稱,他們將升級製裁行動。17日,美歐對多名俄羅斯和前烏克蘭官員實施了簽證禁令和資產凍結。白宮發言人表示,“製裁將會升級,新的目標即將公佈。”  (原標題:克裡米亞入俄或引發冷戰以來歐洲最嚴重安全危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jtknrcoslwz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