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5月10日電 據美國《僑報》報道,美國移民海關執法局(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s)日前發佈最新的國際學生與訪問學者報告。數據指出,截至2014年4月,南加大(南加州大學)在校的國際學生及訪問學者人數破萬,達到10635人,屬全美第一,普度大學與伊利諾伊大學緊隨其後。
  根據南加大提供的數據,所有的國際學生中,來自中國的人數最多,約有3700餘人,最受歡迎的專業是經濟相關和工程相關的專業。
  學校數據顯示,大部分留學生到美國求學是以高等學位為目標,南加大的上萬留學生中,72%就讀研究生及以上課程。到南加大讀博士的張同學告訴記者,學校里的中國留學生的確很多,比如他們實驗室里從教授到學生基本都是中國人,只有1名學生來自印度,除了開會之外,平時大家交流都用中文。
  張同學家住華人聚集城市阿罕布拉市,平時上學、生活都用中文,他說,“感覺就跟沒有出國一樣。”
  南加大國際學生辦公室主任托尼•湯巴西亞(Tony Tambascia)表示,南加大的國際生生源非常多樣化,有超過115個不同國家和地區的留學生就讀,這展現了南加大優越的國際學術地位及綜合實力。
  “我們一直在盡各種努力幫助他們能更全面地運用學校資源,融入當地文化。”加大招生工作人員阿爾德瑞特(Nancy Alderete)告訴記者,近年,加大系統下的所有分校的國際學生人數都在逐年增加,但是最受歡迎的校區還是洛杉磯分校、聖地亞哥分校以及伯克利分校等排名靠前的校區。為了能招收更多來自中國的國際生,加大還在北京設招生機構並安排工作人員。(周慧一)  (原標題:南加大中國留學生人數居首“感覺跟沒出國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jtknrcoslwz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