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自從可樂風靡全球以來,關於可樂的各種“罪與罰”的傳言也此起彼伏。因此,我和大家一樣充滿了好奇,這個下午,和專家張瑜老師的談話,讓我對這個“罪與罰”的傳言有了新的認知與理解。
  張瑜老師說:“首先,沒有人體細胞,包括精子在內,可以在可樂中存活超過一小時。和清水一樣,可樂無法提供精子生存所必需的環境。從這種意義上講,清水也可以“殺精”。其實仔細看看可樂的成分組成,就不難發現其主要的成分就是碳水化合物,而碳水化合物在我們的飲食中也占了很大比例。到目前為止沒有科學研究證明可樂和“殺精”有直接關係。高強度,長時間的工作;睡眠不足;由高脂高鹽等食品構成的飲食結構等不良的生活方式才是精子的隱形殺手。
  Tips:
  精子對藥物和放射線及其敏感:
  很多藥物對精子有損傷作用,比如呋喃類藥、激素等可誘發精子生長障礙、精子染色體損害或斷裂,接受大劑量放射線照射可引起精子染色體畸變。
  精子怕熱:
  睾丸對溫度很敏感,陰囊是睾丸的“溫度調節器”,其溫度比體溫通常低1.5-2攝氏度。只有在這種情況下睾丸才能生產正常的精子。如果男子有泡熱水澡的嗜好,則會使精子產量減少。
  精子怕餓:
  不管是精子的形成和發育還是雄激素的分泌,都需要熱量充足,蛋白質和脂肪搭配均衡的飲食。節食的男人會發現性欲及性功能的暫時減退,同時精子數目下降。當恢復正常飲食後,這些都會恢復正常。另外富含鋅元素的食物有助於精子的健康發育,如牡蠣,淡菜等貝殼類水產品和雞蛋等。*
  *資料來源:39健康網《註意:精子有六“怕”》
  (原標題:可樂“殺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jtknrcoslwz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