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煙臺7月4日電 (張玉雷 孫飛)煙臺市公安局4日對外通報稱,煙臺警方近日處置多例網絡謠言,其中一名惡意編造謠言的網民被依法拘留。
  據悉,此次警方對外通報的網絡謠言有三例,包括“煙臺警察打老人”、“12名恐怖分子來煙臺”、“人販子到煙臺萊山”三起事件。
  6月23日,網民“超人哥哥”微博發帖稱,“警察打老人,褲子都打掉了!這是山東省煙臺市的警察、城管、協警!對他們好失望的說”,並附有視頻鏈接。
  經煙臺警方調查,網民“超人哥哥”在自己朋友圈看到一關於疑似警察、城管與居民衝突的視頻,後經其加工,添加“煙臺警察”字樣後轉發到自己微博上,在微博上的題目“煙臺警察、城管、協警毆打老人”系其杜撰。該視頻實為遼寧東港區綜合執法局在東港區鴻翔商場衚衕整頓市容時與一三輪車主發生糾紛時的現場視頻。
  為打擊網絡謠言製造者,消除社會不良影響,根據法律規定,煙臺警方作出依法對其行政拘留五日處罰。(完)  (原標題:煙臺警方處置多例網絡謠言 一惡意造謠網民被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jtknrcoslwz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