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喀什日報記者張勝開攝影報道)隨身碟一個從部隊退伍的漂亮女孩,順利考取特警,戰鬥在反恐第一線,面對記者採訪,這個身高1米75的威武女特警的第一句話就是:“我憤恨恐怖分子,所以我退伍後報考了特警!”
  當記憶體兵是我一輩子光榮
  這個女孩叫李文莉,1991年出生在江蘇沛縣,在她不到一歲的時候,爸媽就把她委托給外公外婆照顧,兩人到新疆麥蓋隨身碟提縣謀生,直到她上完初二才回到父母身邊。
  “外公外婆對我特別嬌慣,加上從小沒有在爸爸媽媽身邊,所以來到麥記憶體蓋提縣時,爸爸媽媽對我十分寵愛,什麼活都捨不得讓我做,所以我在考取喀什第二中學軍訓時就感到非赤,我私下對同學說,‘我不要當兵,太苦太累了。’”李文莉告訴記者。
  然而,高中畢業後的李文莉,卻經不住媽媽的勸維走進了綠色軍營。“我高考成績不理想,想復讀一年,媽媽不停地跟我說,部隊是一所鍛煉人才的大學,你一定要外接式硬碟去當兵,不然你太文弱了。”李文莉說,“最疼我的小姨,也加入勸我當兵的家人中,我想還是叫家人開心吧,就報名參軍。”
  “新兵訓練第一天,我就覺得承受不了,從早晨8點開始,一直到深夜1點多才回宿舍,沒有想到,到了宿舍班長卻命令我們站著軍姿背條令,當時我站著站著就給睡著了。”李文莉回憶道。
  文弱的李文莉骨子裡卻有著一股剛強的性格,她暗暗下了決心:既然當了兵,就要當個好兵!於是她咬緊牙關,擺正心態,和男兵們一起訓練。“第一次長跑3公里,感覺到要吐血了,看著和我一起來的女孩子,都滿身大汗地跑卻還在堅持,我就暗暗問:為什麼她們這麼厲害,我難道就不行嗎我咬緊牙關,終於順利跑完的時候,我的班長走到我面前,敬了一個標準的軍禮說,你是好樣的!我感到這個軍禮真的很神聖,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接受軍禮。”
  軍訓結束後,很多女兵選擇了文工團、醫院等,李文莉卻要求當通信兵,很多戰友勸說她,你這麼漂亮,去文工團會更風光的,可她認為當通信兵更能鍛煉自己。
  “三年的軍旅生活後,我才知道不當兵會後悔一輩子,在部隊這所大學,我感受了團結友愛,學到了意志、忍耐、懂得了為人處世,所以當兵是我一輩子的財富和光榮。”李文莉自豪地說。
  從女兵到美女特警
  2012年12月,李文莉退伍回鄉。“我的運氣真的太好了,在部隊的時候,我就想退伍後當一名威武的特警,沒有想到,我回家不到兩個月,就趕上麥蓋提縣公安局招考特警,我就迅速報名了。”李文莉說這句話時,滿臉的笑容。
  考試、面試都是非常順利,2013年4月,李文莉成為一名特警隊員。第一個月高強度的封閉訓練,有部隊的基礎和經驗的她,感覺並不是特別艱苦。“真感謝部隊這所大學,在特警訓練中,我不但沒有感到一點壓力,還不停地鼓勵和幫助同事,為他們加油助威。”
  李文莉告訴記者:“其實,我退伍時有安置卡,可以找政府安置工作,因為當特警是我的夢想,所以我放棄了政府的安置。”
  一年的特警經歷,使李文莉感覺的肩上的重任。李文莉說:“現在的生活這麼好,這一小撮恐怖分子卻就是見不得人們群眾過上好生活,做出這些讓全世界人們都憤恨的事情,我要把這些暴恐分子全部抓完!”
  要是有機會還想讀大學
  “在部隊,我愛上了身上的軍裝;在特警大隊,我為我的職業感到自豪和驕傲,但是要是有機會,我還想去讀大學。”李文莉說。
  高中畢業就參軍的李文莉,心裡還有一個大學夢:“不讀大學,真的很遺憾,要是有機會,我就讀法律,然後利用法律武器,把違法犯罪分子全部繩之以法。”
  一個美麗的女孩,一個英姿的女兵,一個威武的特警,一個美麗的夢想,李文莉的生活是如此艱辛,也是如此的絢爛多彩。  (原標題:新疆麥蓋提縣女孩李文莉:從瀟灑女兵到威武特警(組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jtknrcoslwz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