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晝夜搜尋,4日在龍頭山鎮光明村附近堰塞湖因搶險救災失蹤的武警雲南邊防總隊戰士謝樵遺體8日上午9時45分在湖面被髮現並已打撈上岸。
   8月4日下午1時,武警雲南邊防總隊救援隊接到光明村9社劉遠玉、劉家華父子的求救,稱其所在的大林村因地震發生泥石流,他們請求救援隊到山體滑坡處看看,幫助尋找妻子下落。
   搜救部隊在前往大林村途中被因地震形成的堰塞湖擋住去路。為瞭解災區情況,謝樵跳入堰塞湖游往對岸。在謝樵即將上岸時,餘震發生,山上巨石落入水中形成巨大漩渦,謝樵也被落入的山石擊中消失在水中。
   謝樵失蹤後,謝樵所在部隊立即組織力量搜救。中國藍天救援隊、武警交通部隊先後參與搜救。
   經過4晝夜的搜尋,8日上午9時45分,謝樵遺體在堰塞湖水面被雲南武警二中隊發現,9時50分被打撈上岸。
   謝樵的遺體被戰友們護送返回龍頭山鎮部隊駐地。武警雲南邊防總隊在災區駐地為謝樵舉行了簡單而莊重的戰地告別儀式。
  (原標題:謝樵找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jtknrcoslwz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