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駐京記者/楊春)第十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將於11月11日至16日在珠海舉行,一批先進的軍民用航空器及系列航天精品將展出。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16日透露,中國首批殲擊機女飛行員將駕駛殲-10表演機首次亮相航展。
  據珠海市市長何寧卡介紹,本屆航展招商規模創歷史新高,現已確定參展凈面積達35000平方米,比上屆擴大7000平方米;參展國家和地區達39個,比上屆增加4個;參展廠商700家,比上屆增加50家;參展的各種飛行器實物將超過120架,比上屆增加10架以上,均為歷屆之最。
  在參展飛機中,不乏卡32、波音747-8、空客A380、殲-10、梟龍、T50等明星機型,灣流、龐巴迪等世界知名公務機展商以及行業領先企業悉數亮相。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北斗導航、載人航天等國家重大工程項目均將亮相。
  中國航空工業集團的參展數量、質量均創歷史新高,包括新舟700全尺寸座艙段、3噸級直升機等在內數十餘項整機及系統級展品首次亮相。中國商飛將以多種形式展示ARJ21和C919,即將交付的ARJ21-700除做靜態展示和飛行表演外,還將邀請用戶體驗這一國產最新噴氣式民機。
  “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將展出代表出口最高水平的坦克裝甲車輛、防空導彈武器系統等產品,中國兵器裝備集團展品涉及反導武器、機動壓制武器、反恐裝備等多個領域。”何寧卡說。
  本屆航展將舉辦超過50場次的各類高規格、高水平的專業會議和活動。預計本屆航展觀展的專業人士將超過13萬人次,比上屆增加18%。
  副省長劉志庚表示,近年來,中國航展走出了以會展帶動航空產業整體發展的道路,依托航展創立的珠海航空產業園是廣東省重要的航空產業基地,先後帶動了摩天宇航空發動機維修、翔翼飛行訓練中心、中航通飛、西銳FBO運營基地-珠海商用航空中心、利捷公務航空有限公司等項目落戶,初步形成了航空製造、通航運營、物流、培訓等產業鏈,這勢必為中國航展更好更快發展提供堅實的產業支撐。
  “今年恰逢中國航展十屆華誕。進一步辦好中國航展,對於加強中外航空航天領域的交流與合作、促進我國航空航天工業和民航事業的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劉志庚說。  (原標題:將駕駛殲-10亮相珠海航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jtknrcoslwz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