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9月23日訊(記者 賀佳)9月22日15時許,醴陵市浦口鎮保豐村南陽出口花炮廠發生一起爆炸事故。省委副書記、省長杜家毫昨晚訪台回長後,第一時間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救治傷員,並對面上安全情況作全面檢查,舉一反三,全力遏制安全事故。今天早上,杜家毫趕赴現場,指揮救援和善後工作,看望慰問受傷人員。
  副省長張劍飛、省政府秘書長戴道晉參加看望慰問。
  經排查核實,本次事故現場共有47名當班人員,其中13人死亡、30人受傷、1人失聯,3人未受傷。事故還造成3名路人受傷。目前,受傷人員已全部送往醫院救治。
  醴陵市中醫院在此次事故中共收治了11位傷員。來到病房,杜家毫與醫生、家屬詳細交談,瞭解傷員病情和治療方案。“傷員和家屬並不是看到各級領導來慰問就放心了,而是看到醫療專家前來救治才會放心。”杜家毫要求醫院負責人,本著對傷員高度負責的態度,精心做好各項救治工作;省、市衛生部門要組成醫療專家組,對所有傷員逐一會診,全力救治,真正讓傷員安心治療,早日恢復健康。
  隨後,杜家毫趕到湖南師範大學附屬湘東醫院,看望正在接受治療的部分傷員。這場災難導致村民鄧運輝胸部、下肢多處骨折,經醫院全力搶救,已脫離生命危險。杜家毫要求,在全力救治傷員的同時,要做好傷員及其家屬的心理疏導工作,努力將此次事故給大家帶來的心理衝擊和傷害降到最低限度。
  “錶面上看,皮外傷並無大礙。但事關生命,馬虎不得。”看望中,得知還有10名傷員因傷勢較輕被安排在鄉鎮衛生院救治,杜家毫立即要求將傷員轉送到縣級醫院,從外到內進行全面檢查,確保萬無一失。
  此行,杜家毫還前往醴陵彩豐煙花有限公司,檢查企業安全生產工作。他指出,要嚴格落實企業安全生產責任制,切實加強煙花爆竹存儲、生產、包裝、運輸等關鍵環節的安全監管,堅決防止類似事故發生。
  杜家毫強調,在全省上下認真開展危險化學品安全隱患專項大檢查行動的背景下發生此次事故,令人十分痛心,也為全省安全生產工作樹立了反面典型,再次警示安全生產容不得半點馬虎,不能有任何麻痹大意。當前,要全力做好傷員救治、死難者家屬安撫和失聯人員尋查工作,努力維護社會穩定。要徹查事故原因,及時公佈事故進展情況,堅決處理違法違紀人員,決不姑息遷就,給全社會一個負責任的交代。要吸取事故慘痛教訓,舉一反三,全力遏制安全事故發生。  (原標題:全力以赴做好傷員救治 舉一反三遏制安全事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jtknrcoslwz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