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伊斯蘭國”(IS)如今已經迫近至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僅8英里(約合12.9公里)處。伊拉克政府向美國求救。11日,美國軍方說,應伊拉克政府要求,美方軍機向遭極端武裝“伊斯蘭國”圍困的伊拉克部隊空投了食物和彈葯。
  IS已在首都周圍
  屯兵1萬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10月11日報道,“伊斯蘭國”(IS)步步緊逼,迫近至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僅8英里(約合12.9公里)處,迫使伊拉克政府向美國求救,請求派回地面部隊救急。
  有伊拉克高官稱,“伊斯蘭國”已經打到了巴格達西郊的阿布格萊布,還屯兵1萬,準備向首都發動攻勢。也有官員表示,巴格達城內的政府軍有6萬之眾,即便周圍衛星城全部陷落,巴格達暴露在敵軍火力之下,也會屹立不倒。
  巴格達西部的安巴爾省頗具戰略意義,大部分已落入“伊斯蘭國”手中,成為其進攻首都的跳板。
  戰略要地安巴爾省
  面臨崩潰
  儘管美國及其盟國近日持續空襲“伊斯蘭國”。不過,伊拉克方面表示,不在空襲範圍之內的安巴爾省已經到了崩潰邊緣,伊拉克政府軍無法有效地應對“伊斯蘭國”的威脅。
  據BBC報道,安巴爾省委員已向伊拉克中央政府提出請求,希望美國地面部隊能夠進入安巴爾省,打擊“伊斯蘭國”。安巴爾省委員會副主席法利赫?伊薩維警告稱,安巴爾省可能將在“10天內淪陷”。
  伊拉克安巴爾省安全部門消息人士12日說,該省警察局長艾哈邁德·薩達克-杜萊米當天在一起爆炸襲擊中喪生。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告訴新華社記者,薩達克-杜萊米及其衛隊當天上午行至拉馬迪市北部的阿爾布·里沙地區時,遭到路邊炸彈襲擊。
  據BBC報道,“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已對安巴爾省省會拉馬迪展開攻勢。拉馬迪距首都巴格達約110公里。安巴爾省與敘利亞接壤,具有重要的戰略地位,境內還擁有伊拉克第二大水壩。
  BBC評論,一旦攻陷安巴爾省,“伊斯蘭國”能夠從其在敘利亞占領的地區獲得補給,進而可能對伊拉克首都巴格達發動進攻。評論人士稱,拉馬迪等城市一旦陷落,將是伊拉克政府和西方國家的災難。
  美首次向伊部隊
  空投彈葯和食物
  應伊拉克政府要求,美方軍機向遭極端武裝“伊斯蘭國”圍困的伊拉克部隊空投了食物和彈葯。36捆物資於10日和11日投放,主要投放在伊拉克拜伊吉周邊,包括食品、水和彈葯。
  拜伊吉市位於巴格達以北200公里、薩拉赫丁省首府提克裡特以北30公里處。
  美軍中央司令部聲明說,在拜伊吉等多個交火熱點地區,伊拉克部隊正面臨困局。
  美國國防部長查克·哈格爾坦言,打擊“伊斯蘭國”行動“艱難”,需要時間。
  據新華社、中國日報、央廣
  (原標題:伊拉克:SOS,美國請速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jtknrcoslwz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