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周三(29日)開幕的首輪光雕匯演主要展現香港動感一面,將以舊式蒸汽火車、火車站場景作引子,再出現電車、雙層巴士等現代化交通工具 ,例如圖中一幕便利用了雙層巴士、電車等香港公共交通工具,營造香港日常車水馬龍的繁榮景象。(明報圖)香港旅發局24日晚在尖沙嘴文化中心外牆為“閃躍維港”3D光雕匯演彩排試燈,圖為一幕以港人喜愛的麻雀耍樂為光影主題,這一把“九子連環”可謂絕妙。(明報圖)
  中新網10月25日電 據香港明報報道,香港旅游發展局斥資2500萬(港幣,下同)打造首3輪“閃躍維港”3D光雕匯演,將於尖沙嘴文化中心、鐘樓外牆化身的大銀幕,投射以展現“香港動力”為主題的立體影像,首輪匯演將於下周三(29日)晚首次供公眾欣賞。
  旅發局指出,首輪匯演本來配合本月底開幕的“美酒佳餚巡禮”舉行,於原有場地中環新海濱可眺望對岸,但因應“占中”轉場至啟德郵輪碼頭附近,未能欣賞。
  光雕匯演 29日起登場
  財政預算案撥款5000萬予旅游發展局,供今、明兩個財政年度打造“3D立體光雕”匯演,吸引海外旅客。旅發局昨日公佈今年底至明年初的3輪匯演詳情,場地選址於尖沙嘴文化中心及鐘樓,於晚上8時“幻彩詠香江”匯演完畢後上演,每個演出晚上播4次、每次15分鐘,最佳觀賞地點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對岸的中環、灣仔亦可遠觀。
  旅發局昨晚在文化中心外牆“試燈”彩排,旅發局節目及旅游產品拓展總經理洪忠興介紹稱,尖沙嘴鐘樓乃昔日火車站大樓一部分,故首輪匯演將以舊式蒸汽火車、火車站場景作引子,過渡至現代化的香港,出現電車、雙層巴士等公共交通工具,配合代表性建築如青馬大橋、中銀大廈及維港夜景等,展現動感一面。
  總監:維港燈火盛 設計難過悉尼
  此次“閃躍維港”項目經招標,由澳洲設計團隊Spinifex Group包辦,創意總監Richard Lindsay曾參與2008年北京奧運開幕式燈光設計,更是去年悉尼歌劇院“Vivid Sydney”光雕匯演設計師。Richard直言文化中心外牆有獨特弧度,加上維港兩旁燈火通明,增設計難度,笑言比悉尼歌劇院項目更具挑戰。
  美酒佳餚展搬至啟德 無緣觀賞
  至於原定於中環新海濱舉行、可隔岸觀賞匯演的“美酒佳餚巡禮”,因避開“占中”移師啟德舉行。旅發局總幹事劉鎮漢昨透露,至今有近270個酒商及食品公司參展,較去年300參展商減少約一成。他認為新場地無法觀賞匯演屬無可奈何,會加強宣傳,另有免費穿梭巴士助旅客往來尖沙嘴及啟德。  (原標題:香港打造閃躍維港3D光雕匯演 團隊稱更具挑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jtknrcoslwz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