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11月21日電 (記者 龐無忌)在霧霾連城的步步緊逼下,人們關於APEC期間的藍天白雲的記憶正被逐漸淡忘。中國環境保護部21日再次發佈京津冀地區連續重度至嚴重空氣污染預告。
  環保護有關負責人對媒體通報稱,11月22日-26日,京津冀中南部區域可能出現連續重度至嚴重污染過程。影響地區包括北京、天津、石家莊、廊坊、唐山、保定、滄州、邯鄲、邢台和衡水等城市,首要污染物為細顆粒物(PM2.5),可能達到Ⅱ級預警水平。
  其中11月23日以及25-26日三天大氣擴散條件不利,京津冀北部地區空氣質量以輕度至中度污染為主,中南部地區以重度至嚴重污染為主。
  而連續霧霾的首日(22日)大氣擴散條件一般,京津冀北部地區空氣質量以良至輕度污染為主,中南部地區以中度至重度污染為主,局部地區可能出現嚴重污染。僅24日,大氣擴散條件略好,京津冀北部地區空氣質量以良至輕度污染為主,中南部地區以中度至重度污染為主。
  環保護建議兒童、老年人和患有心腦血管、呼吸道疾病等易感人群留在室內,停止戶外運動。一般人群減少戶外運動和室外作業時間。同時,建議公眾儘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減少小汽車上路行駛。
  同時上述負責人表示,環境保護部已要求相關地方密切關註污染形勢,提前做好空氣重污染應對準備工作,必要時及時啟動應急預案,採取減排限行措施。
  從2011年大部分人尚不知霧霾為何物,到現在的秋冬季節北方地區大規模、常態化的霧霾襲城,越來越多人也已經習以為常地戴上口罩出門、留在室內健身。在與霧霾的無奈抗爭中,人們希望治霾不僅僅是“形式大於內容”。(完)  (原標題:未來5日京津冀或現連續空氣重污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jtknrcoslwz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