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22日電 據馬來西亞《光華日報》報道,為了宣揚中華民族文化及復興漢服,大馬青運檳州東北縣會於20日下午舉辦搓湯圓與漢服宣講會,現場更出現了穿漢服吃湯圓的有趣畫面!
  這項活動共迎來了近30位民眾參與,現場不僅有搓湯圓和漢服講解,還有試穿漢服環節及投壺傳統游戲。
  青運檳州東北縣會主席陳建裕指出,這項活動是為了復興中華文化及禮儀而辦,位於吉隆坡的青運文化推廣局(總會)已在2007年展開一系列的活動,而檳州則是首次公開予民眾參與。
  他指出,旗袍與唐裝並非真正中華禮服,旗袍與唐服是於滿清時代為了改革而出現,漢服才是正宗的中華民族服裝。
  他提到,中國在近20年以來驚覺傳承中華文化的重要性,因此當局特地前往中國學習中華傳統各種文化,而他們亦是引入大馬的先驅。他認為漢服是宣傳中華文化最好的方式,因為服裝較容易讓人接受。該會會員也曾穿著漢服前往電影院及商場,希望將來有一天漢服能夠復興。
  中華文化包括入學禮、成年禮、婚禮及射禮等等,他表示每年十月該局都會在雲頂舉辦中華文化生活營。讓更多人瞭解中華文化。
  他說,明年1月4日將會在檳城中華小學首次舉行小型入學禮,參與者將包括小學一年級生。
  這項活動是由青運檳州東北縣會及檳城奧林匹亞學院聯辦。  (原標題:大馬舉辦漢服宣講會 漢服被指系正宗中華民族服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jtknrcoslwz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