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2人傷 緊鄰西部汽配城 昨日本報曾曝光
  從1樓到7樓都有煙熏過的痕跡,消防隊員正在樓內撲滅餘火
  ■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楊大海 攝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主任記者 張麗彬 記者 劉芳)昨日17時30分許,沈陽市鐵西區贊工街勛業四路一汽修廠門市發生火災,造成至少2人受傷。
  該起火地點緊鄰西部汽配城,本報昨日剛剛對該處火災隱患進行曝光。一目擊者表示:“幸虧著火時比較晚了,這個地方白天都進不來消防車。”
  現場:一樓到7樓全被熏黑
  昨日18時30分,記者趕到事發地,現場停著五六輛消防車,四周已經拉起了警戒線。這是一棟老式居民樓,一樓是門市房,開著大大小小的汽修廠。該樓一共7層,每層3戶。起火的門市位於一樓門市房。2樓的南陽臺已被炸開,3樓窗戶也已被炸掉,從一樓到7樓全被熏黑。
  目擊者稱,大火先從一家門市著起,然後波及到旁邊門市,又燒到了2樓倉庫。當時聽到兩聲巨響,之後就看見一團團火球被拋出來,“應該是汽修廠里的東西著火了,被裡面的人扔了出來。”目擊者表示,“聽說其中一個人受傷較重,身上都黑了,另外一個燒到了屁股。”
  據距離起火點不足100米的水果超市女業戶說:“聽說當時裡面有兩三個小修理工,後來都被120拉走了。“
  也有目擊者稱,起火原因是汽修工生爐子取暖,火點著了門市裡的汽油,當時汽修廠內正好有一輛燃氣出租車正在維修,大火引燃了車上的燃氣罐造成爆炸。也有目擊者稱,當時門市內有一個液化氣罐,大火點燃了液化氣罐,造成爆炸。19時10分,記者看到兩輛燃氣公司搶險車趕到現場。
  在樓北側單元門前,至少二三十人圍在一起,他們都是本單元的住戶。居民們表示,著火後樓里斷電停水,太嚇人了,晚上不回家住了,找親戚家借住一宿。
  危險:這邊救火那邊有人抽煙
  記者在樓北側一樓往裡看,屋內損毀嚴重,消防員還在緊張地救火。就在這種危險的情況下,一名男子在靠近單元門口的位置,掏出打火機點煙,然後抽起來。
  據知情人士表示,兩名傷者已經送至醫院,汽修廠老闆目前正在接受調查,具體起火原因還在進一步調查中。
  醫院探訪:一名傷者還沒脫離生命危險
  昨日21時許,記者在武警醫院重症監護室找到了其中一名傷者。傷者姓劉,1986年出生,沈陽人。重症監護室外,近十名親友正在門外等候。據其中一名家屬介紹:“孩子是去修車時遇到的意外,現場情況家人還不清楚。”
  據值班醫生介紹,傷者全身25%~30%三度燒傷,部分深三度燒傷,比較嚴重,目前還沒脫離生命危險。傷者最重要的問題是因為現場煙大,有吸入性燒傷,目前還在重症監護室,需要進一步觀察。
  在之前的走訪中,西部汽配城附近交通混亂,存在火災隱患,中午一輛大貨車駛入幾乎封住了道路,貨車兩側連行人通行都需側身。  (原標題:昨日被曝光隱患今日汽修廠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jtknrcoslwz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