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7-29來源: 信息時報抗癌食物 作者: 張玉琴
  信息時報訊(記者 張玉琴) 繼深圳、佛山等地實行國有土地網上掛牌出讓之後,近日,《廣州市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網上掛牌出讓規則》(以下簡稱《規則》)也正式印發實施,這意味著廣州也將正式推行網上賣地。根據《規則》,網上競好房網價時限只有5分鐘,而若競買人的計算機遭黑客攻擊不能及時登錄交易系統後果自負。此外,若是競買人有閑置土地行為,將被列入黑名單,3年內不得再買地。
  競價時限5分鐘mSATA價高者得
  《規則》提出,出讓人負責建立和管理交易系統,委托廣州市記憶體土地交易機構具體組織實施網上掛牌出讓活動。參與網上掛牌出讓活動前,競買人應向電子商務認證機構申請辦理數字證書(CA認證),併到交易機構申請將數字證書(CA認證)與交易系統進行綁定。競買人使用數字證書(CA認證)登錄交易系統後,才能申請參與網上掛牌出讓活動。
  在現行的現場賣地舉牌戰中,不時會出現較長時間的舉牌間歇時間,需要拍賣主持人發出落錘提醒時,開發商才突然繼續舉牌。根據《規則》,網上競價分3個階ssd固態硬碟段,包括網上掛牌報價、網上限時競價和其他指標競價。其中,網上限時競價限時5分鐘,5分鐘倒計時內有新的報價,交易系統即從接受新的報價之時起再倒計時5分鐘;5分鐘倒計時結束,交易系統不再接受新的報價,最高報價低於底價的,交易系統顯示低於底價及掛牌不成交;最高報價不低於底價且未達到最高限制地價的,交易系統顯示底價及掛牌成交,最高報價者為競得人。
  競買人電腦遭黑客後果自負
  在網上賣地其必備條件是網絡,《規則》提出,因競買人所使用的計算機遭遇軟硬件故障、網絡故障、安全事故(包括黑客攻擊、病毒入侵等)或網絡堵塞等不可抗力,導致競買人不能登錄交易系統參與網上掛牌出讓活動的,競買人應自行承擔相應的法律後果,網上掛牌出讓活動不會因此而中止或終止。
  有閑置土地行為列入黑名單3年不能買地
  《規則》還建立了誠信評價制度,若競買人、法人、自然人或其他組織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都將被列入誠信黑名單,並自被列入黑名單之日起3年內不具備在廣州市各區內競買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的資格,交易機構不予其在交易系統綁定數字證書(CA認證),被列入黑名單前已綁定數字證書(CA認證)的,交易系統禁止其提交競買申請。這些情形包括:競得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後逾期或拒絕簽訂《成交確認書》;競得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後逾期或拒絕簽訂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出讓合同;未按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出讓合同約定繳納土地出讓價款;未按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出讓合同約定開竣工;閑置土地行為; 出現本規則規定應暫停或停止參與網上掛牌出讓活動的情形後,未暫停或停止參與網上掛牌出讓活動;本規則規定競得結果無效的行為;其他嚴重違反土地監管行為。
    (原標題:廣州正式實施網上賣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jtknrcoslwz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