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商報訊(記者秦子)由省政府主辦、省文化廳承辦的第七屆陝西省藝術節昨晚在西安人民劇院閉幕。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景俊海出席閉幕式並致辭。
  陝西省藝術節三年一屆,是我省規格最高、規模最大的省級綜合性藝術節。本屆藝術節共組織參演劇(節)目71台,新創劇目多,藝術門類齊全,題材劇種涵蓋面廣,其中展演活動同時在各市(區)全面展開。藝術節期間,全省共有14萬名觀眾現場觀看了各類演出和展覽,充分體現了藝術節的綜合性、藝術性和惠民性。
  景俊海在致辭中說,本屆藝術節取得了圓滿成功。其劇種之全、活動之多、水平之高,為歷屆之最。它既是對全省文化藝術的一次全面檢閱,也是向人民群眾的一次集中彙報。
  閉幕式上,景俊海為獲得第七屆陝西省藝術節優秀組織獎的獲獎單位頒了獎,所有獲獎劇(節)目將在公示後再評定。隨後所有來賓一起觀賞了由陝西歌舞劇院民族樂團創作並演出的民族交響音樂會《大音長安》。
  從本屆開始,陝西省藝術節創新辦節模式,由原來的省文化廳主導舉辦,改為由各市申辦。經過一系列程序,第八屆陝西省藝術節將由榆林市政府承辦。在昨晚的閉幕式上,省文化廳廳長劉寬忍向榆林市政府負責同志授了節旗。
  據悉,第11屆中華人民共和國藝術節將於2016年在我省舉辦,這是我國規格最高、規模最大、最具影響力的國家級藝術盛會。第七屆陝西省藝術節亦是對第11屆中華人民共和國藝術節的一次熱身和演練。  (原標題:第七屆陝西省藝術節閉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jtknrcoslwz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