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快訊(記者 趙力 林野 實習生 馬金鳳)近日,北京鐵路局北京客運段京廣高鐵車隊列車長李智超,在西安發往北京的列車上幫助乘客找回價值數十萬的財物。“作為答謝,美金港幣我都給你。”當乘客向她答謝時,李智超卻婉言相拒。
  10月23日16點16分,西安開往北京的高鐵G666,準時在西安北站開動。來自北京的孫先生和朋友剛從香港游玩回來,搭上了G666列車,準備趕往邯鄲。
  “19點35分的時候,我和朋友在邯鄲東站下車,但是因為走得急,把包忘記拿了。”孫先生告訴新京報(官方微信:bjnews_xjb)記者,所落的包是意大利品牌,價值幾萬;包里有港澳通行證,身份證,護照。除此之外,還有十幾張銀行卡,一把奔馳車鑰匙,10000多元港澳幣和美金,一個貴重首飾。
  “當時我非常著急。心想要是丟了可就壞了。”孫先生說,情急之下,他通過邯鄲東站值班員,聯繫上了G666列車的列車長李智超,希望她能幫忙找回失物。他告訴李智超,“如果你能幫我找到包,裡面的錢我全都不要了,只要把車鑰匙和證件給我就行。”
  G666車次列車是李智超的第二個班,接到孫先生的電話後,李智超和另一列車長宋鵬立即到孫先生當時所坐的12車廂查找,找到後,對包進行登記檢查。
  李智超說,包里的東西都很貴重,想到乘客一定非常著急,就趕快給保定東的工作人員打電話,讓他們轉交給邯鄲東站的值班室,交給失主。
  收到遺失的物品後,孫先生和朋友非常激動,當即打電話告訴李智超,“錢給你以示感謝。”李智超婉言謝絕:“我應該做的,沒什麼。”
(原標題:乘客數十萬財物落火車 列車長幫忙找回如數歸還)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jtknrcoslwz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