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爾濱現涉色情服務“老頭樂”
  新華網哈爾濱6月5日電(記者王君寶)進入夏季,哈爾濱松花江畔便成為市民納涼散步的好去處。但在閑適的氣氛中,一種打著按摩旗號卻在光天化日下提供涉色情服務的群體顯得尤為扎眼,當地人俗稱其為“老頭樂”,許多領著孩子散步的家長避之不及。
  夏季傍晚,哈爾濱市道外區松花江邊的人行步道上,滿是飯後散步納涼的市民。在路燈照不到的堤壩圍牆下,坐著一些濃妝艷抹的“大嬸大媽”,對著過往的男士招攬生意:“大哥,按個摩不?”
  走近一看會發現,圍牆下坐成一排中老年婦女,許多人對面正坐著“大叔大爺”,兩個小板凳上的人不時摟摟抱抱,摸腿捶胸。一些婦女或是戴上墨鏡,或是用衣服將自己的臉遮擋住,男士則大多不忌諱路人的目光。
  據瞭解,這種針對中老年群體的“按摩”服務,價位從10元往上不等。據一些哈爾濱市民介紹,“老頭樂”已存在多年,夏天經常能在部分江畔步道旁見到,由於服務和被服務對象多為中老年人,所以俗稱“老頭樂”。類似“老頭樂”的涉色情服務在湖南湘江、廣西南寧等地也均有出現。
  哈爾濱市民夏先生說:“夏季松花江畔風景迷人,是市民的休閑去處。但是這些人就在步道上搞這些,讓人怎麼散步?對孩子影響更不好。”
  黑龍江大學社會學教授曲文勇表示,老年人目前被邊緣化了,生活單調、心理需求得不到滿足,加之中年女性又是勞動力市場的弱勢群體,所以在一定程度上導致了這種“供需關係”。但倫理和法律的約束會讓人感覺不健康,因此對這類群體和社會現象應給予高度關註。
  一些市民表示,相關部門一方面要關註老年人的生理、心理需求,有效疏導,標本兼治,另一方面也要嚴加管理,還市民一個環境良好的休閑場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jtknrcoslwz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