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刀山大地震--龍騰斷橋 龍騰斷橋,毀於日據昭和時期西元1935年之7.1級關刀山大地震。 一九三五年(民國?酒店工作G十四年,昭和十年) 四月二十一日 。 清晨六點零二分, 租房子台灣發生了空前大地震,造成當時「 景觀設計新竹州」和「台中州」(今新竹縣、苗栗縣、台中縣)無比嚴重?酒店兼職漕a情。當年不到六百萬人口的台灣,只一瞬間,三千兩百多人罹難、一萬多人受傷,房 票貼 屋毀損五萬多棟;是台灣有史以來,最慘重的一次天災。九二一大地震後,塵封六十四年的「四二一」悲慘故 房地產事再被憶起~~~~ 龍騰斷橋又稱為魚籐坪斷橋,位於苗栗縣三義鄉龍騰村。長約200公尺、跨越龍騰溪。明治39年開始建造,隔年完工 建築設計,以磚採「荷蘭式」砌磚法建造,配合鋼樑與鋼桁架組構成不對稱設計,橋離地約50公尺高,此橋原為火車所行之橋樑。1935年新竹-台中烈震(關刀山大地 代償震)造成橋體部分損傷,但仍在局部整修後繼續使用,直到新橋完成才功成身退,而在921大地震時龍騰斷橋又再次受損,北岸第五橋墩的拱口被完全震斷。 關刀山高度889公尺,頂 買屋上有一顆二等三角點,位於苗栗縣三義鄉和大湖鄉的交界處,據說遠遠望去有如關刀的刀背,故有這個名稱。1935年發生的台中新竹大地震,震央就在這裏,當時非常有名,就像現在的南投縣九分二山一 租房子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jtknrcoslwz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